Tuesday, August 4, 2009

情绪垃圾桶

Posted by Susan Ong at Tuesday, August 04, 2009


在某位朋友的文章里,看到“情绪垃圾桶”这个字眼。
对这字是陌生的,但一看就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蛮喜欢朋友听我诉苦或听我讲自己遇到的事情,但往往朋友也都急于发表自己的言论。
渐渐地,我变得不喜欢和朋友将心中的话,因为往往都讲得不痛快。
但从朋友的角度看,他也何尝不是讲得不痛快?
两个人争着讲话,会把闲聊搞得不欢而散。虽然对方都没讲出口,但都感受得到。

以前的想法是想让别人多了解自己,所以都不放过将自己的事情。
现在,却觉得有时让朋友知道太多自己的东西也未必是件好事。不是说我从今以后都不诉苦,不发表自己的意见和想法,只是我觉得我们应该在对的时候,与对的人讲对的话。

当情绪垃圾桶未必就是真的像垃圾桶那样肮脏,把自己的思绪搞砸。反之,多听取别人的心声,可以促进我们的思考能力,还有学习更多我们所不知道的人,事,物。


借双耳朵给朋友,听朋友慢慢的诉说着,及时给与有用的意见,可能会改变朋友的想法和一生。
没有意见时,静静地听朋友诉说他的一切,对他也有一定的帮助,可能他会在提起他的事件时有更好的领悟而因此改变心态。

朋友们,借出你们的耳朵,用心地聆听身旁有需要我们的灵魂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