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2015

身为教师的我

Posted by Susan Ong at Tuesday, March 03, 2015
身为教师,有时真的要学会放松,不然久而久之就会得忧郁症。
在一班整四十五个学生上课的情况,可想而知,教师得同一时间应付多少把声音?丢一个问题出来,孩子们就七嘴八舌地高谈阔论起来。而且,不一定所有的学生都乖乖地听课。C同学可能一直站起来和朋友讲话,吩咐他坐下来不到一分钟,他还是来个老样子。在还没整顿好C同学、F同学又开始在抽屉玩纸条、I同学又把习题胡乱做,写一堆看不懂,没有意思的句子出来。

身为教师,我不断提醒自己要有耐心、要有爱心。但有时难免也会遇到耐心和爱心被消磨殆尽的时候,那时我会反问自己为什么对那位学生掏心掏肺,他还是不懂得珍惜?为什么自己之前对他的循循善诱还是没看到效果?整个人会转牛角尖,思想就像被困在死胡同,提不起精神。

身为教师,我知道,我要坚强,我必须坚强。一次教不会,教三次甚至更多。每个人的智力都有所不同,我又何必为难那孩子,也为难我自己?但是,说得容易,做得难。在班上又讲又问又给很多提示来协助学生完成功课的时候,以为所有学生都能如期完成他们的功课。但是,就是还会有一两个心不在焉的学生不能完成所给予的功课。

所以,身为教师,要不断释放正能量,要学会放松。不然会苦了自己,给自己一些自由的空间,下班后,什么都不理地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如狂玩游戏、向朋友倾诉、甚至大哭一场。在觉得苦的时候,给自己一颗糖果,让苦变得甘甜。

加油,净心!加油,老师们!

2 comments:

KhYe HaU on March 5, 2015 at 6:14 PM said...

wahhh.....你还有在些blog啊

Susan Ong on March 11, 2015 at 11:29 PM said...

Wah...I tot no one know I write blog here. How u get the link? So touching u read my blog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