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09

适当的惩罚是为了避免更大的过错

Posted by Susan Ong at Thursday, April 09, 2009
以前我都有一种想法,
学生做错了,就放过他吧!
处罚他们会觉得他们很可怜。
我认为他们还小,
不懂得分是非。
每次做错,我都会给他们机会,
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现在,我并不这么认为,
我觉得有错就必须要改。
举个例子,
听写时,
如果一位学生的字写得很丑,
“五”上面多了一画,
就应该给他错。
他们还小,虽然不懂得分是非,
但是也就是因为他们还小,
要纠正他们还来得及。
给他错一次,
他永远都会记得字要写得端正。
如果都给他对的话,
可能他永远都不知道自己的字写得丑。
反而会越写越潦草,
因为没有人改正他。
所以,有时不能怪老师们或家长们的严厉。
他们的严厉是为了换取我们的成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