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天天好天》

Posted by Susan Ong at 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这部戏有几幕让我印象深刻。

第一幕让我落泪的是当林德荣知道年迈的妈妈患有老人痴呆症后,把凉水煮成“辣”水,他都毫不嫌弃地把那杯水喝完,担心的泪水还在眼眶中打滚的那画面。看着看着我的泪水已滴了下来。

另一幕是 -- 小女孩不舍刚回乡的公公,想念地问道:“妈妈,几时回乡探望公公?”


“新年妈妈带你回去见公公。”妈妈边工作边回答。


“人可以活到几岁?”小女孩又稚气地问道。


“大约七八十岁吧。”妈妈回答。


“那公公今年七十岁,我…”女孩算了算,说道“那我还可以见公公十次。”

这一幕让我想起,现在很多在外生活的孩子,每次都说自己很忙,没时间回家,以至一年才回家一次。他们是否有想过,如果以这样的算法,他们还能见他们的父母亲多少次呢?



希望这电影可大卖,让更多人知道及明白这电影想传达的信息,怀着感恩的心对待身边的老人或是被忽略的人。

整体来说,我觉得这电影非常不错,带出孝道及不失新年回家团圆的气氛。但在这也想加些自身的看法,多拍些老人的行动及思考的眼神会让整部电影更加扣人心弦。

祝:电影大卖,大家多付出自己的关爱,让世界更美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