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再见了,我的孩子们!

Posted by Susan Ong at 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今天是学校大放假的前一天,也有可能是我在学校教书的最后一天。虽然学生们有时把我气得跳脚,但是他们天真活泼的笑脸已深深烙印在我脑海。很想祝福学生们,并向他们道谢和说声对不起。祝福他们有美好的将来,道谢他们一路来的陪伴,这些日子他们带给我很多欢乐,还有道歉我一路来对他们的“鞭”策,希望他们明白老师们的苦心。

今天每位学生都收到我派的糖果,我把最后的那几粒糖果给了有勇气出来唱歌的学生。接近放学的时间,糖果也剩下最后一粒,所剩的时间并不够用来再多唱一首歌。我就对学生说我会把糖果送给最安静的学生。为了糖果,整间课室顿时静下来。黄同学,一位成绩很不理想的学生,每次在我的试卷不及格,当然也曾被我痛骂和鞭打。今天我苦口婆心地告诉他:“鞭你不是讨厌你,而是想让你学好,希望你别误会老师不喜欢你。”他,很成熟地说他知道老师的苦心,他以后会好好学习。我不知道他上了三年级会不会记得他这番话而勤力读书,但至少他在这一刻已有那份进取心。最后,我把全班学生都虎视眈眈的唯一一粒糖果送给了他。接了那粒糖果,他的眼泪顿时滴了下来。也许,他没想到平常对他凶巴巴的Cikgu Ong今天会对他特别好吧。

我告诉学生们,你们以后可能再也看不到老师,希望你们好好保重,努力读书。我真的真的很谢谢你们……不知是不是在音乐的效力还有离别的气氛特别浓厚下,很多学生哭了。我很意外地看见那些平常蹦蹦跳跳的捣蛋学生们竟然也默默地流着眼泪,心顿时抽痛了,眼泪也开始在眼眶打转。小瓜们,请你们不要哭。平常坚强的你们,为什么今天都变了样?高同学,尤其是你,平常被老师骂,你都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今天的你真把老师给看呆了。谢谢你们,真的谢谢你们~你们都是老师心爱的孩子。

眼泪在眼眶打转了许久,我努力地告诉自己你不可以流眼泪,并不断对自己说,从来没看过老师为了离开学生而哭,所以眼泪不可以流!一位学生大大声地说:“老师!你也哭了!”我别开了脸,望向远方一阵子,再故作坚强地安慰学生们不哭,还好,眼泪撑得住。你们在走廊时有次序地向老师挥手道别的样子,老师永远都会记得。孩子们,保重!最后,车一驾出学校,眼泪就稀里哗啦地流下。我想我会记得这些小天使的好,你们在我生命中画下美好的彩虹。我真的好不舍得你们!!~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