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工作所逼

Posted by Susan Ong at Thursday, February 04, 2010
今晚到了一间露天食馆,在那食馆里有许多驻唱歌手,当中大部分是女歌手。这儿是由很多歌手轮流唱的。普通的驻唱餐馆,歌手都是特定的那两三个而已,而在这餐馆,驻唱歌手大约有十个。 原以为她们都是不愁钱和为兴趣而前来驻唱,因为这么轮的话,一个歌手在一个晚上可能才唱4首歌,没什么钱赚。到后来,我才发现原来这些所谓的驻唱歌手同时也充当着陪坐小姐。我们一行人都很好奇,她们有没有家庭或孩子?为什么她们要那么抛头露面,大咧咧地让一些四五十岁的伯伯摸着手来谈天?还有与那些伯伯合唱时,又要对着他们那不规则的手和表情?她们的孩子会如何想呢?

她们可能有家庭孩子,也可能家人都知道他们的职业,不过深一步地想,再怎样,她们也算是靠自己的能力赚钱啊!时势逼人,她们可能没很高的学问还有环境所逼,所以没得选工,只有工作选她们。面对着那些毛手毛脚的伯伯,她们能做的也只能继续保持笑容,礼貌和有技巧的避开或默默地接受。看着一位伯伯上台送花圈,送了花圈后,那怪伯伯还抓着歌手的手吻了许久。那歌手什么反应呢?歌手还是专业地保持笑容,礼貌地说谢谢,在怎样那些人也是她们的顾客。她们的心一定在暗骂“老头子,快闪开!”之类的。

无论怎样,今晚总算见识了不一样的工作环境。从她们身上我可以学习在逆境生存的意志。加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