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15

生疏的朋友,不见啦!

Posted by Susan Ong at Saturday, February 28, 2015
生疏的朋友,不见啦!
不见啦是什么意思?
就是从面子书把他们的户口删除,不再见面啦!
讲得好像有点绝,又有些臭屁。
其实,认真地想,我觉得有这必要。
我不知道广大的用户们是怎么“加入”新朋友,
但以前的我只要看到认识的朋友就加,哪怕我只在中学或小学见过他/她几面。
或者有些朋友是看到有一样的Mutual friend,就把我加入朋友的行列。
更甚夸张的是,有些朋友是小学的朋友,但我把他所有的照片看了一轮,我都想不起有这号人物。

农历新年期间,有很多朋友家人把自己过春节的照片放上网。这是很好的一个途径让关心你的人知道你的动向。拜年时,有位亲戚对我说:“好久不见!”。我却对她说:“我们常常在面书见啊!你的照片都很美!”当下,我们都大笑起来,不像一年才见一次那么有隔膜。

可是,有些真的很久违的朋友也纷纷把新年的照片上载面书。哈哈,抱歉,有一些我真的不知道你是谁~~。当然,我也一样,把家人朋友的照片,去过的地方都一一上载,好让和我同行的亲朋戚友可以有张照片可以观赏或者知道新年的好去处。可是,这又让我有个隐忧,我应该上载吗?把照片上载就好像把自己的生活暴露给近七百个人看。当中应该有接近三分之一是没什么来往的。那三分之一的人,一来,我怕你不想看,不想知道我这个陌生人的生活是怎样的。二来,我不想给你看也不想给你知道我那么多事情。

那就这样吧,生疏的朋友们,我们不见啦!

有些人,只出现在我们人生的一小段路。

各奔东西后再相聚,
已相见不相识那般,
我的世界你进不了,
你的世界我不认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