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社交网页的言论

Posted by Susan Ong at Monday, April 19, 2010
全球化的世界,网际网络发达到的世界,社交网页是人们互通消息的地方。

有些人喜欢展现自己的内心世界,把心情写在社交网页上。把心情写在网上让人知道自己的心情是没错,开心的可感染给朋友们。但如果每次都写负面的词句,朋友们对他的印象会是如何呢?不是很熟悉的朋友会觉得他是一位多愁善感的人。熟悉的朋友们会关心的问候他,但久了呢?他们也会渐渐厌烦了那些负面的词句。或许他们一上网看到他的负面词句会暗骂,又是把负面的情绪感染给人!他们会可怜你的坏心情吗?有些会,但大多数的朋友会生气和厌烦。因为大多数的人都喜欢乐观的朋友,而不是每次讲话就要想安慰的句子来安慰朋友。乐观的朋友能让身边的朋友快乐;悲观的朋友们,会让他们的朋友厌恶。在网上不是每位朋友都是你的知心朋友,不是每位朋友都会不厌其烦地留意你的悲。工作了一整天,带着疲惫的身躯,难道会有人喜欢看悲情戏码吗?如要多些人注意你的话,应该是做个乐观宝宝吧!

还有,很多情侣喜欢把甜言蜜语搬上网页供人观赏,有些更在社交网页骂架。情侣的情感不是两个人的事吗?偶尔一两句是无所谓,但当朋友一打开社交网页就看到你们的对话,那未免太夸张了吧?你们忘了有电邮这玩意?电邮个几千封也不会有人理会。为什么把所有事情都公诸于世让人欣赏?甜蜜的情侣,你们是为了分享你们之间的甜蜜吗?骂架的情侣,你们是为了让全世界的人知道你们另一半的坏,好让所有人责备他吗?当气上心头时,无可否认,什么话都讲得出。即使对方没那么糟糕,也能把他抹黑得十恶不煞。和好过后,方才后悔为何当初把另一半讲得那么不堪。还有,现在的社交网页不是只有朋友,长辈和同事都可轻易看见我们所讲过的话。所以,千万要当心言语啊!

以上的言论不是为了责备任何人,只是本人小小的看法。站在朋友和亲人的立场,我觉得有必要提醒各位好友和亲人。

共勉之~

2 comments:

江湖人称郭小侠 on April 20, 2010 at 4:05 PM said...

对咯对咯,赞同!有的真的无聊到打个喷嚏都要写上去的woh~

Susan Ong on April 20, 2010 at 8:12 PM said...

hahahaha, ya! some post to much posts, forced me to ignore he or she. I am bad, haha.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