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人生应有什么才美满?

Posted by Susan Ong at Tuesday, March 16, 2010
最近某节目很受欢迎,朋友纷纷把那节目的片段通过社交网页来分享。从那节目当中,确实可以让我们学到很多做人的道理。而让我领悟最深的是珍惜时间和身边人。很多时候我们被生活的小细节所蒙蔽,以至我们都去在意一些小小的烦恼。其实有些事情我们从箱子外看天空,可能可以看到更宽阔的世界。


或许有些人会说人生应有足够的金钱才算美满。的确,没有钱我们做什么也很困难。钱不是万能,但没钱就万万不能。所以身边很多朋友包括我自己都为了赚钱而忙碌。其实认真想想,


我们到底是为了生活而赚钱,还是为了钱而生活?


身旁有些朋友就只知道生活就是要努力地工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他们都很努力地赚钱,也很舍得让他身边的人花他的钱。A是一位家庭主妇,她的丈夫很疼她。她要什么,丈夫都会买给她。只是他的丈夫是工作狂,除了会他所赚到的钱都交给她,带她去买东西,其他时间就是工作或睡觉。


身旁的朋友都觉得A是很幸福的女人。但A告诉我,她其实不开心。丈夫工作时,她一个人待在家;丈夫回家了,她也像一个人在家。因为她的丈夫回家就很累了加上明天一大早又要去上班,根本提不起劲再陪她聊天,就连两个人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间也没有。


A和她丈夫生活的美满吗?A每天期待丈夫的陪伴,A的丈夫每天就朝九晚五再加班,晚上十点多才回家。一个生活在期盼中,另一个则生活在忙碌当中。 不是说努力和认真工作的话,生活就会不美满。我们应当把时间分配得更妥当,上班时间固然要有,可是,我们得留下一些时间给朋友,家人或另一半。


忙碌当中,抽点时间来陪陪家人和朋友吧。

2 comments:

江湖人称郭小侠 on March 16, 2010 at 10:37 AM said...

霎时感动?
认同你所说的~ ^^

Susan Ong on March 17, 2010 at 12:12 AM said...

是的,是看了霎时感动再加上自己的想法写出来的。因为看到身边有许多这样的例子。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