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 2009

保持愉快的心态

Posted by Susan Ong at Tuesday, November 03, 2009
生活在这世上不称心的事可说是一大篓。

以机率的角度来看,让我们称心的事情可能只占了机率的二十巴仙(打个比喻),所以不称心的机率有八十巴仙。可能我们没留意或没计算到那隐藏的机率,往往会觉得有无法预测的事情发生。如果我们就为了这些无法预测的或不称心的事情停下我们的脚步,我们会得到什么呢?我们只会让自己常常活在痛苦,自责或遗憾的日子里。时间,还是一样地过。它不会为了我们而停下也不会为我们的错过而逆时地转动。

常常把自己的目标定好,定了目标就尽力地完成。只要尽力了,就不必觉得后悔。反省时,至少知道自己尽力了,不会留有遗憾。不要拿成功与否来做我们人生的标准,因为成功需要的是天时地利人和。缺少一样,就会和成功擦身而过。时时保持愉快的心情,一笑置之。

我不是说做人不必拼。而是在拼了过后继续保持平常心,保持笑容。不要让一些事情影响我们的情绪。

笑一个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