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我的小小听众

Posted by Susan Ong at Saturday, May 14, 2011
如果问你:“你觉得小学生,尤其是一二年级的学生会吵吗?”
很多人都会说--很吵,我会在他们的吵杂声里晕倒,我会破口大骂……

班上的学生虽然有些很喜欢讲话,但是也少不了一些乖巧的孩子。
有时好好的跟他们分析一些事情,喜欢讲话的学生也会听得津津有味。
那时候,我会觉得这就是自己的小小成就,尤其看到他们会学以致用。
那种心情真的是很开心,觉得有了他们,我就很满足了。

昨天看到问题一被发问时,和平常一样,就那几个“常客”举手回答而已。
让他们回答后,我语重心长地问他们,
如果你们是老板,面对这一班人,你们会选谁做你们的员工?
会说话的,还是老板问问题的时候,他把头低下来不敢回答的?
他们异口同声地回答“会说话的”。

“对啦!老师知道当中有些同学都有自己的答案,只是没胆量举起手,觉得很不好意思,回答错误会被取笑。
错了,被笑了,一会儿就会被遗忘,有谁还会记得你说过什么?勇敢点,举起手回答!”觉得自己有点像激励导师。哈哈……

以为我说的不会让他们有立刻的改变。谁知,说完之后,大约有六个平常很静的学生竟然举起他们的手想回答。这招真的有效!班上有位同学平常不说话,但很专注我所说的一切。在我说完“勇敢点,举起手回答!”,她是第一个举起手的。她的举动让我很感动。


他们给的答案不会比那些平常爱讲话的人差。相反地,他们的答案是我想象之外的好。

希望我不只能带给你们知识,也可以通过生活上的点滴,让你们更加进步!
我的小小听众,你们好棒!

2 comments:

江湖人称郭小侠 on May 15, 2011 at 10:25 AM said...

辛苦了,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我們以你為傲哦~ ^_^

Susan Ong on May 15, 2011 at 10:45 AM said...

哈哈,郭老师,谢谢你。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