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14

自身想法很重要

Posted by Susan Ong at Saturday, September 13, 2014
最近去当小六鉴定考试的监考老师,在那里遇见别校的老师。有机会与她们交流,感觉获益良多。

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一位年过半百的女老师,她讲话很有正能量,并告诉我们不要常有负面的想法。当她叙述她的生活时,处处都可听得出她对生活的感恩。她是一位大约五十岁的老师,我们当中有一位老师也曾经是她的小学学生,比我现在还年长。这位女老师前两年才结婚,讲起她的丈夫,会常听见“还好遇见我丈夫”,“我丈夫很好”等称赞的话语。最让我佩服的是,她连在说着她丈夫有个孩子的时候,她的样子真的是昂然自得,没有一丝的介意或介怀。当时的我,真的给她的魅力给深深震撼着!可能她的生活与一般人的生活不大一样。五十岁才结婚,对一个成长在我国的女人来说,应该要有很大的勇气吧!但她活得自在,活得开心的态度真让我有所获。

在她身上看到一种态度。人,可以影响旁人对你的看法。如果你觉得你的生活不如意,自己感觉很卑微时,别人是可以感受得到,并依你所想的方式来评价你。但是,如果你觉得你的生活很自在,即使别人本来的想法和你不一样,或他们觉得你的生活不如想象中的好,慢慢地,从你的叙述中,他们会感觉到“其实这样的生活也不错。”或者打从心里佩服你这位不被生活绊倒的佼佼者。

那一天回来后,我一直想找机会记录这件事。终于今天有时间啦!感恩让我有机会与她交谈。我们应该学习那位老师,悠然自在地享受自己的生活,真正为自己而活,而不是生活在别人的眼光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