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8, 2010

电影-- 叶问 2

Posted by Susan Ong at Saturday, May 08, 2010
叶问2真的没让观众失望!整套戏充满精彩的片段,赞!!!

甄子丹演的叶问让人佩服来又带点呆呆的幽默。他所说的每句名句都很有意思及振奋人心。 「你覺得分勝負重要,還是和家人吃飯重要?」这句话话像在问着时下的人们,你觉得工作赚多点钱重要,还是和家人团聚重要?
「人的地位雖然高低之分,但是人格不應該有貴賤之別。」这句话也值得省思,不要因为自己地位高就随意欺压地位低的人。谁知有一天地位改变,自己成为地位低的人任人欺压?互相尊重是必须的。


洪金宝演的角色也让人喜爱和尊敬,看似一位只会武功的粗人。他能为生活低头,吃尽苦头,但却不能容忍自己的民族被侮辱,让人拜服。「為生活我可以忍,但是侮辱我們中國武術就不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