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09

聪明VS笨蛋

Posted by Susan Ong at Friday, October 30, 2009
聪明,可以想到做到别人想不到做不到的,
笨蛋,别人知道而不会去做的东西,而自己竟然去做了。

和妈妈一起时,妈妈常常会让我觉得我很聪明。
但和朋友一起时,我常常觉得我自己很笨。

可能妈妈级不会的事物,对我们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只要多付出一点心思,我常被称赞聪明。反而,和朋友在一起时,他们懂的不会比我少和有时我所做的一切可能还不是很圆滑。所以,经反思后,我常觉得后悔。一些不应讲的话,我却把话说开了。一些不应做的事,我却一头栽过去。以为朋友有错就应讲出来给那朋友知道并改过。本来出自好意的意见,却被用为往后被攻击的源头。

这两种人在我生命中都占有重要的位子。在遍体鳞伤的时候,有妈妈向太阳般温暖的话语,心灵的伤口会奇迹般的愈合。在以为自己没有错的当儿,朋友的小小动作和反应又可让自己醒觉,让自己知道有时无心的话语会把人给伤了。

希望我能常得到快乐(聪明)和醒觉(笨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