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吴克群 《破心脏》

Posted by Susan Ong at 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小时候没对别人讲 知道自己不一样
拥有超人般的心脏
但童话慢慢被同化 生活风干了梦想
压力一夜之间长大
妥协了生活为重 妥协了童话是梦
妥协了这世界喔喔喔喔喔
但我的心它破了洞
飞要飞得更狂妄 我想要世界不一样
谁能给我一双翅膀 带我逃离这鬼地方
谁救救我这破心脏 谁能给我一点疯狂
救救我这破心脏
小时候听下课钟响 我们编织着伟大
梦里面谁都不算差
但现在害怕钟声响 公交车挤压着伟大
我们都像牙膏一样
打卡钟赶我们走 我们累得像只狗
见到老板只能喔喔喔喔喔
自己是谁都没把握


连续听了几首吴克群的歌,觉得还真的很不错。尤其是这首歌,他唱出我最近的心情。“童话慢慢变同化,生活风干了梦想,压力一夜之间长大,妥协了生活为重,妥协了童话是梦,妥协了这世界喔喔喔喔喔……”

起初不明白为什么这首歌的歌名叫作《破心脏》,现在有些明白。可能吴克群想说心脏破了个洞,心好想往外飞。
“我的心它破了洞,飞要飞得更狂妄,我想要世界不一样,谁能给我一双翅膀,带我逃离这鬼地方,谁救救我这破心脏,谁能给我一点疯狂,救救我这破心脏……” 的确,我的心好想飞,虽然没歌词里所说的逃离这鬼地方,但我想飞出我所认识的地方,到达一些我未曾接触的地方。

我小时候的梦想去了哪?我会慢慢体会再把它们找回来,尽量不要让自己轻易妥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