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7, 2010

吃饱不能运动的迷惑

Posted by Susan Ong at Saturday, November 27, 2010
以前听老师和朋友说吃饱不能运动因为这样做会生盲肠,。后来读多了一点点书,知道盲肠原来不是生在肚子那儿,就得意忘形,把不能吃太饱运动的劝告抛诸脑后,不再跟从。今天知道要运动三小时,过后还有另外三小时的课程,所以早餐吃得特别饱。

在操场教练说跑,我就跑。教练还喋喋不休地说着:“快点,跑快点!”我就还真的拼了命地跑。结果当一停下来站着的时候,开始觉得呼吸困难,有点晕又想呕。教练见状立刻叫我坐下来休息,并解释给大家知道为什么我会这样。

原来不可以吃太饱运动的原因是因为肚子需要氧气消化食物,同时运动的肌肉也需要氧气。所以,这时候大脑会出现缺氧的状况,导致头晕,或者人体会自动协调,把需要氧气消化的食物给清出去,就是呕吐。

我……以后不敢吃太饱然后去运动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