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0

爸爸和妈妈

Posted by Susan Ong at Thursday, February 18, 2010
觉得我必须把这一刻记下来,记下爸爸妈妈对我的好。

爸爸妈妈从小的养育之恩当然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一刻,我更感受到他们的爱。

从城市回来,只是随口说声要把车镜粘上隔热纸,爸爸第一句话就是:“好啊,做了多少钱,爸爸再给回妳。”当时我还跟朋友说要看爸妈是否有“拨款”,我才能决定能不能粘那隔热纸。想不到,问那么一句就马上被答应了。

隔天,要去弄车镜时,妈妈也二话不说地拿出一笔钱放在手提袋里,然后说要跟我一起去做。

爸爸妈妈说不必做太贵的,不要浪费钱。我也以为他们会阻止我做比较贵的隔热纸,心想不做较好的,隔热功能会比较差。所以,我还事先对他们说给我六百令吉就好,剩下的我出。

但是,到隔热纸商店时,妈妈却选了老板介绍的上级隔热纸,经一番讨价还价后,价钱还是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贵,一千一百五十令吉。原本以为只是六七百令吉。

话说在前头了,我也准备只要父母出六百令吉,那其余的数额就让我来出。但妈妈却什么也没说,自己从手提袋数了八百令吉,再刷卡三百五十令吉。感动……

粘到一半时,爸爸来到那商店看,原本以为爸会因为我们做了太贵的隔热纸而责怪我们。但爸爸只是进来看了看,什么都没说。

做完了汽车,和父母一起去餐厅吃饭。平常和朋友出去叫菜吃饭,都要迁就着钱的问题,不会叫太贵的菜,即使喜欢吃某种菜式,也就只是想想就算。但和爸妈一起吃,他们就只会问我喜欢什么菜,什么菜比较好吃,丝毫都没有在意到底那道菜会是多少钱。

还有,令我感动和从以前我都会忽略的一件事是,爸爸吃鱼时,他都只吃鱼头,然后一直叫我多吃鱼肉。以前以为爸爸喜欢吃鱼头,但妈妈告诉我,爸是因为要让我们吃多些,所以自己选鱼头吃。

在外生活了很久,和朋友一起吃饭时常常会警惕自己夹菜要自律,喜欢的菜不能拿太多以免朋友没得吃或惹来朋友反感。渐渐地,已习惯了每一样菜吃一些就好了。

跟父母吃饭时,他们都让我吃。知道我喜欢吃什么菜,他们就故意少吃那道菜。今天那整条酸辣鱼几乎都是我吃完。爸爸只选有刺的部位和鱼头来吃。金针菇豆腐,爸爸一片都没吃,他把所有豆腐分给我和妈妈,因为他知道我们喜欢吃,尤其是我……

爸爸妈妈,我不知该说什么。谢谢你们。你们是对我最好的!

写这部落格的真正原因是要我永远记得这感动的一刻。永远永远记得你们对我的好。希望将来如果我有不孝或做得不对时,我可以看着这篇文章自我反省。谢谢爸爸妈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