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1

郊游咯! Air Terjun Sungai Gabai

Posted by Susan Ong at Wednesday, April 20, 2011
时间:18 April 2011, 11am
地点:Air Terjun Sungai Gabai, Hutan Lipur & Look Out Point
从沙登出发,大约需要一个小时多的车程。

又是一个美好的星期日,
和朋友在学校礼堂打了羽毛球和乒乓球后,
就直接向 ampang 的瀑布出发 (Air Terjun Sungai Gabai),




原本以为只是条小河,
什么装备都没带齐,
拿着手提袋和一套衣裤就出发了。
(还是第一次拿着手提袋去郊游。)



对着瀑布第一个感觉就是肮脏。来野餐的人把食物或垃圾丢在一旁就走,有些“好心人”会把垃圾烧了,连塑胶袋一起烧。所以,整个瀑布充满烧烤,焚烧和香烟的味道。但是如果可以忍受这些味道,这瀑布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去处。瀑布真的很壮观。













看着浩瀚的瀑布从高处落下来,
反观一些想要挑战大自然的人们一直在瀑布的末端往上爬,爬了又滑下来的画面,让我觉得,人类其实很渺小。把人类赤手空拳地放在大自然里,人类什么都做不到。想挑战瀑布吗?随便从瀑布中的一块有青苔的石头滑下来,就足以让我们受伤了。





玩完瀑布,在旁边的摊子吃了一些食物,味道都很不错(朋友说因为太饿了,所以什么食物都觉得好吃,我倒觉得真的还不错),价钱也廉宜。nasi lemak - RM2.00, 3Xpisang goreng - RM1, roti aiskrim - RM1.50, Burger - RM 2.50.


沿路去另一个景点时,我们看到景色很美的水坝,忘了着水坝叫什么名,听说是提供雪兰莪水源的主要水坝。沿路还有很多贪吃的猴子在等待我们的喂食。




过后,我们一行人来到附近的森林 Hutan Lipur,里头有条小河,有许多人在玩水,但比起刚才看到的瀑布,这条河流没有让我们想下去玩的冲动。风景不错,可以来摄下一些森林的照片。




过后,我们转回Ampang 路,在Look Out Point 的某个马来小档口看日落,那天有烟霾,拍出来的照片有点朦胧美的感觉。哈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