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10

初恋红豆冰的观后记

Posted by Susan Ong at Thursday, April 29, 2010
初恋红豆冰,一部让我看了感触良多的电影。

不必砸下天文数字的金钱,也无需天花乱坠的场面,平平淡淡的情节竟勾起我无数的回忆。

熟悉的语言,熟悉的地方还有熟悉的童年游戏,就好像一幕幕的回忆被拍摄成电影。

生满青苔和杂草的砖块,已经没在市场售卖的水彩,慢慢用手卷回卡带的画面,古老的建筑物,店屋上的房间,清晰的河水,在车厢内看着外面下雨的情景还有很多很多……每一个小细节都像个个的小闹钟把沉睡已久的记忆渐渐的叫醒。

电影里的情节:童年的快乐,中学的叛逆还有最后的各散东西。相信很多年轻人都有感同身受的经历。看了它,有种说不出的忧郁。感叹岁月不留人?感叹事物的变迁?感叹童年的同伴如今已相见不相识,或者感叹曾经的朝夕相对,无话不说的好友现已变成点头之交的普通朋友?



这部电影不只是让我缅怀以前的记忆,它也在提醒我要无时无刻地珍惜现在。在现在看回以前,我觉得有许多遗憾。想必在以后看回现在,多少也一定会觉得遗憾吧。为了将来让自己满意自己的过去,我要珍惜和把握现在,把我有限的时间填满无数的回忆!

谢谢阿牛的作品!对我而言,这是一部真正带着马来西亚味道的电影。超棒!!!

2 comments:

江湖人称郭小侠 on April 30, 2010 at 9:43 AM said...

对呀,对呀,很好看,很有味道呢~而且还是在咱们霹雳州拍摄的涅~呵呵~

Susan Ong on April 30, 2010 at 7:35 PM said...

对!好怀念怡保的巴士站!哈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