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09

病人顾病人

Posted by Susan Ong at Friday, August 07, 2009
一位同事缺席四天了,今天终于回到工作岗位。她,一位已五十岁的女士。和丈夫一起相依为命,听说她没子女。她患了重感冒,而丈夫则在这个时候需开刀取出体内的石子。看着她缓缓地走进工作室,咳嗽声依然不断,红彤彤的脸不知道是因为发烧所致,还是因为脸色太过苍白而用腮红掩盖着了。

她一来到,大家都关心地问道她和丈夫的近况。平常被视为开心果的她,今天的表现很显然和以往不一样。回答的声音没以往那样带有笑声,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有气无力地回答。她的声音显示她好累。应该是好几天没睡一觉好的吧。“我病了,他开刀,病人顾病人。”病人顾病人,这句话一直在我脑海打转,很值得省思。心酸的感觉慢慢地浮出也很无奈。



仔细地想想,很多父母不也是一样?虽然儿女成群,但是翅膀硬了,就飞离父母。孩子们因为工作的因素,不得不离乡背井,去讨生活。留下父母两老孤苦伶仃地过活。的确,离乡背井的游子不能就因此落得一个不孝子的名号。因为这也是逼不得已,大家也是想让自己和家人将来的生活过得好一些。



只是我们可曾想过远在家乡的父母在有需要的时候,想要找人帮忙的时候,他们应该如何呢?两老能做的事情有限了,很多事情他们不会做也做不到。我们空闲的时候,多回家看看,父母有什么需要,尽量地帮他们完成。我们小小的一个动作,可能已够他们开心一整天了。



游子们,是时候回家咯!~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