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12

爬山记

Posted by Susan Ong at 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12

“扬起大风的那一霎那,我突然觉得我的愿望实现啦!”

那一天,和你一起去爬山,想带你到山上看家乡的风景,无奈走了一段又一段的路,路途中的风景都被高大的树木挡着了,以致无法看到山脚下的全景。就当想走回下山路时,大风突然刮起,一朵朵的小花瓣从天上飘落,小小的花瓣像极了一只只的小蜘蛛,你滑稽地说那些是小蜘蛛。扬起大风的那一霎那,我突然觉得我的愿望实现啦!从小就有很多憧憬的我,其中一个憧憬就是和心目中的那一位一起看花雨。这意外的花雨盖过了我看不到风景的失落。
看着的同时,我们也加快脚步走下山,还来不及到亭子避雨,无情的雨就稀里哗啦地滴下来。我们都把身上多余的布和遮阳衣拿来充当遮雨用具。我们俩把自己包得很狼狈,快步地走向亭子。你看起来很忧郁,怕我们身上贵重的物品会被淋坏,怕我们会淋病;贪玩的我却一面傻笑,一面待在憧憬里。或许你会笑我傻,又或许你会想这充满梦幻想像的女孩真奇怪,下着雨还在开心呢!但,人生嘛,就是要经历不同的事物让生活过得不一样些才过瘾,是不是呢?
……在亭子等侯雨停的那一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