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小朋友,大影响

Posted by Susan Ong at Thursday, September 03, 2009
今天与一位和我很熟的小学生闲聊。
说到考试要到了,考完试就要放假了。
那位小女生突然拉着我的手,天真地问道:“老师,你明年有没有教我?我要你教我!”
我对她说:“老师明年没有教书了。老师毕业后会去做工。”
小女生:“老师,你现在还在读书?为什么要出去做工?在这边做老师啦!”

天真的几句话儿竟让我反复的沉思的许久。
我出去做工?我适合什么工作?我自己也不清楚。
这几个月来,我都一直把教书当做一份工作来赚取零用钱。

她这么讲了几句,我才愕然发现我蛮喜欢教书。
我喜欢这份老师工作,奇怪的是为什么我从来都没认真的考虑当这份工作为终生职业?
我也不排除我写这部落格是因为那天真的小女孩影响了我的想法。

无论如何,教师是否适合我?还有几个月才毕业。
就让这几个月的时间让我彻底地想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