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1

面对无常的生活

Posted by Susan Ong at Sunday, May 15, 2011
报纸上常出现一些让人心酸的,心惊胆跳的,无奈的新闻等。
在街上走会被强酸性液体泼,家庭悲剧,世界末日等。
这些新闻听了你怕不怕?

小净与一些朋友提起这些一直搁置心头的担忧,
朋友给的答案大多都大同小异,
-不要让自己有遗憾
-对身边的人好一点
-看开点
-尽情享受生活
其实听了这些答案,小净的心有些平复,因为也蛮认同这些意见。

其实,小净觉得对小净最好的两个方法有两个

第一,行动
要做,就去做~
要玩,就去玩~
要行孝,马上去~
把一切未完成的梦一个个实现,不要再等!
有很多事情的确不能同时间做,但也有很多事情可以一起做。



第二,满足
不要说,等我做完这个,等我做完那个。
曾看过一些书籍是那么写,
“不要说服自己,等我有了这,等我有了那,我的生活就无遗憾,我们要活在当下。眼前的一切虽然你还不是很满意,但身边的幸福也可以让你觉得开心,不是吗?”
那样一直等等等,那么我们岂不是永远都追求着远方的快乐?
让我们学习小狗在故事里的醒觉,别一直追求尾巴的幸福,而是让幸福在我们身后支撑着我们。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