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5, 2010

短讯的坏处

Posted by Susan Ong at Sunday, September 05, 2010
短讯的确有很多好处。很多人喜欢通过短讯来打发他们沉闷的生活,提出一些无法面对面讲的事情,或者传达一些简单的讯息。

但短讯当然也有它的坏处。有些时候,短讯无法让人传达他们真正的意愿。常常就是因为没有顾及短讯的用词以至对方误会了短讯的内容。今天类似的事情又发生了!~一向来都秉持着有短讯来就会回答的习惯,常以一颗愿人人负我,不愿我负人人的态度(好像讲得有点伟大,哈!)。所以互发短讯很多次了,聊到没事情聊了,我还是会回短讯,说句谢谢,知道了或其他的也好。今天就是与一位朋友聊,本意是想和他多聊,哪知道被他误会,以为我在批评他的做法。我反复看了我所寄出的短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会被误会。可能讲者无意,听者有意。好啦,这件事没有谁对谁错。我们都应好好地反思,从多方面看短讯,不要一看短讯脾气就来,这样对吗?

传短讯真的需要智慧和好好地拿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