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3, 2010

字体

Posted by Susan Ong at Wednesday, February 03, 2010
教书一段时间了,发现自己写在白板的字比以前好看许多。不是要在这自吹自擂自己的字越来越像样,而是想说我改变写字的方法是因为学校的孩子们。小孩,尤其是小学的,他们就像还未完全成长的树苗。还未成长的树苗,其树干是可以因为外来因素而改变的。可是当树苗成长为大树时,要改变它们的树干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教师,就是充当他们的外来因素。我发现当我的字写得潦草时,他们也会不在意他们的字体。当我写得端正再加上适当的提醒,他们的字体其实也可以写得很好。孩子,在学校不单单只是学习课业上的知识,而是还有做人做事的道理。身为教育界的一分子,除了教书,我应该尽力让孩子了解道理。我会边教边学习,好好领悟许许多多的细节。从细节着手,让他们做棵又高又直的树木。 ^-^

2 comments:

江湖人称郭小侠 on February 3, 2010 at 10:27 PM said...

对,伟大的人类灵魂工程师,国家的未来,靠你了~加油~

Susan Ong on February 3, 2010 at 10:39 PM said...

haha, thanks alot, Mun.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