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 2010

付出

Posted by Susan Ong at Monday, March 01, 2010
有时我会骂自己,为什么有些事情要委屈自己来让别人快乐?
有时我又会对自己说,趁自己有能力付出的时候,把幸福快乐带给身边的人不好吗?

的确,偶尔付出多些,可以看到身边的人快乐,自己也会开心。

生活,不是应该以自己为主吗?以前我是这么认为的。
但仔细想想,如果全部的人都以自己为主,没有人愿意付出多一些,身边的人会快乐吗?

一直等周围的人付出让自己开心,为什么自己不做付出的那个人,也让别人幸福呢?

等别人付出的人可能较难被人怀念。
反之,付出的人会常常被人怀念吧!

也不是说,我们是因为要让周围的人怀念才付出。

人是有思想的生物。对一个人好,他们一定会感觉到。
或许我们有时会埋怨,为什么都只是我单方面的付出,对方都没付出?
如果对方是家人,爱人,很要好的朋友或是不认识的人,

在我而言,
只要我觉得这是值得的,那,就是值得了。


委屈自己来让人快乐,或许偶尔会有些心理不平衡。可是人类是群居生活,容忍和包容是需要的。可能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别人也一直在包容我们,对吗?

从小就听妈妈讲,No man is an island(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我们人类都互相依赖来继续我们的生活。

付出是可以学习的。当付出变成一种习惯,我们就不会觉得付出是一种负担,而是生活的一部分。

让我们慢慢从生活中学会包容和付出吧!
当我们觉得付出很委屈时,不妨放慢脚步,想想以前周围的人是如何为我们付出,

那么我们就会从当中找到付出的动力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