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15

小小饭盒的故事

Posted by Susan Ong at Friday, January 23, 2015
结婚前,常听朋友说很多婆媳关系都很糟,大家好像把关系都说的有多坏就多坏。

结婚后,小心翼翼地处理他们所谓的婆媳关系。很想说,幸运的是,我遇到一个好家婆,好家翁和来到一个好家庭。老公的家不特别富有,但应该有的都不会少,特别是家庭温暖。家里的每一位都会准时报到,回家吃饭。我一直都在外坡读书,之后又在同一个地方工作。这个地方离我家乡大约有三百公里,所以我不能常常回家和家人聚在一起。读书,工作了那么多年,在外头吃了很多食物,往往还没放学/放工就想着等下吃什么,今天又能找谁和我吃饭?嫁给老公后,在公婆家对面的房子住下来,每天三餐都有着落。心中那种漂泊不定的心情,终于有踏实感。真的很感恩!

住那么靠近,难免有点小意见不合。但别放在心上,一切就相安无事。同事们羡慕地说我嫁到一个家庭背景好的男人。写这篇文章不是要吹嘘我有多幸运。只是想让自己做个记录,好让我常常记得别人对我的好和对我的付出。希望我永怀感恩的心,及常常提醒自己要做个的感恩的人。记得一开始每天带着公婆准备的午餐去工作,感动得让我每天都拍下当天饭盒里的菜肴。比起以前自己一个人在外头打包的饭盒,拿着公婆煮的食物多了一份人情味,和父母的爱。感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