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情绪化的我

Posted by Susan Ong at Thursday, February 04, 2010
前一分钟还在开心着,一分钟后的我,却可以因为听了或看了某些事情,情绪变得暴躁不已。是我天生有着容易生气的细胞还是我的情绪修养还不够?我可以因为朋友无心或真诚的一句话,延伸和联想至一些有的没的。比如,朋友说美女的特征是够高,身材好和够白。听起来,这是大家都认同的事情。但当朋友在我面前讲这句话时,我会不自主地放大那句“够白” 和联想着,他是否在暗示我皮肤不够白?然后就一直认为,朋友在嫌弃我黑。

我了解,越在乎的事情,我会越是特别去介怀。

很多时候,我拼命说服自己,“别人并没有特别的点名,为什么我那么介意?”

当我这么想时,另外一个自己就会站出来反驳,“等别人真的站出来讲得清清楚楚的时候,你脸就丢大了!”

也许,有些事情我还真的不懂得衡量,我弄不清楚几时应该不介意,几时应该反省。有些事,我做得过火了而不自知;而有些事我却无厘头地去介怀一大番。我不懂。很多事情我都分不清楚。有人说,生活是经验的累积,我怀疑我生活了二十多年,为什么有很多事情我还是看不透,听不懂,也做不来?为什么?我是白活了二十多年吗?为什么有些事情我就是很介怀,不愿敞开心去接受?在同一个地方我跌了很多次也跌了很多种方式,我勇敢地站起来,但始终还是会再跌。或许我该庆幸我有站起来的勇气,但我几时才学会不再跌到呢?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白活?

人生;若是平平淡淡,岂不是很浪费?
人生;若是有起有落,岂不是精彩些?

经一事,长一智。

跌倒多少次不重要;犯错了多少次也不重要,只要不犯同样的错误就可以了。

Susan Ong on February 4, 2010 at 9:05 PM said...

我出名大头,(大头虾),所以跌过的地方,还是会再跌。现在只希望我会在跌了许多次后,慢慢学习记得……记得不再跌同一个地方。 哈哈。

Anonymous said...

跌倒了,会懂得爬起来;应该没问题的。
只要不是遍体鳞伤,跌一次也无妨;毕竟那是一个经验!
记得那个痛,当成日后的提醒。

江湖人称郭小侠 on February 5, 2010 at 2:08 PM said...

不要處處的用別人送給你的尺來為難自己~共勉之 ^_^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