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孩子,加油!

Posted by Susan Ong at 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刚改到一位学生的考卷,心里有无数的感触。这位学生在学校出了名的捣蛋。从我一来学校的那一天,他就一直给我惹麻烦。开始我从不喜欢他,到他一犯错我就常常骂他。或许我教的科目他不感兴趣,他不是说忘了带,就是没做。

在我出席了一个讲座会,我对他的态度有些改变了。我对他的不喜欢,渐渐地转换成心酸。
记得讲座会上,讲师问我们,“如果在班上你遇到一个脏兮兮的学生,功课又常不做,你会怎么做呢?你会常常处罚他或不理他吧?那,试想想,如果那孩子是你怀胎十月,一手带大的孩子,你会一直处罚或让他自生自灭吗?”

讲师讲的这点,我很同意。我承认我从来就没从这方面想过。如果他真是我的孩子,我舍得放弃他吗?他才八岁,要走的路还很长呢。如果他就这样放弃自己,家人和老师也不理他,将来他会是一个怎样的人?他在社会抬得起头吗?有立足之地吗?

“人不学,不知道”,一架电脑没输入程式和资料,它本身有功能吗?那讲座后,我市了好多方法,我很想让那学生知道我想他学好,我想他在下一次的考试可以及格,只是很多时候我都是无奈地走出那间课室。软的硬的都试了,他都无动于衷。也许他的伯乐还没出现,但我真的很希望他有一天能把他的课业追上。

方同学,老师祝福你!

2 comments:

Jocelyn on October 29, 2009 at 2:10 AM said...

老师,我好感动哦~~

Susan Ong on October 29, 2009 at 10:17 AM said...

哈哈,想装学生?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