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10

学生的一句话(三)

Posted by Susan Ong at Monday, March 15, 2010
“老师,你不记得2L 班啦?你不记得我们啦?”

上课时,同学们一个个被叫站起来回答问题。健忘的我虽然去年教他们,但是假期回来,我还是忘了一些静静的学生。

“好,这位戴眼镜的同学,你回答。”

过了一阵子,我又讲不出另一位学生的名字。“啊,XXX 同学的后面,请站起来回答老师的问题。”专心又爱发问的班长终于忍不住问我,“老师,你不记得2L 班啦?你不记得我们啦?”

他这么一问,加上他那天真的脸庞,我愣住了,想不到记不住名字好似对他们有很大的打击。记得名字是基本礼仪,而我这老师真是惭愧。教了一年,竟然说忘就忘。

无可否认,我是一位患有健忘症的人。昨天或前天做过什么吃过什么都需要很大力气去回想,更不用说一个月前,一年前或十年前的事情。有些事还真的是忘得干干净净。

有什么食物或方法可以改善健忘症?教教我~不然我怕年老时,我会“病”得更严重。甚至忘了我自己是谁?哈……

孩子,老师希望永远都能记得你们的名字!~

2 comments:

江湖人称郭小侠 on March 15, 2010 at 12:39 PM said...

我也有一样的“名字健忘症”叻……很难才能记得住刚刚认识的人的名字呢~可能这是咱们人马座的特征~呵呵~

Susan Ong on March 15, 2010 at 2:25 PM said...

哈哈,是的!人马座出名善忘。没得后天补救??哈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