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6, 2012

父母vs工作压力

Posted by Susan Ong at Friday, April 06, 2012
工作有压力要向谁倾诉?爸爸妈妈?最近工作确实感觉压力,外界可能觉得教师这工作比别的工作来得轻松,但每份工作多多少少都是有难处和压力。毕竟有人的地方,就有烦恼,如人际关系、处理方法、解决问题的技巧等。

拿起手机就想向远在家乡的父母尽倾心中的不如意。但每每手机的另一方响起妈妈那温暖又期待的声音,我又改变了我的想法,转而讲些能让她开心或所知道的一些新知识。曾经看过一些文章,文章是那么写,父母养我、育我和疼我那么多年;长大了,我们能自力更生了,父母要为我们担心的事情也已到此为止。接下来的日子,应该是我们给父母开心和安乐的生活。我非常同意这席话,如果每样工作压力都要向父母倾诉,要是父母有四个孩子,那他们就要背负着我们的四份压力,他们都上了年纪,还有这必要为我们操心吗?妈妈虽然口头上常说,你们长大了,应该懂得如何解决这问题,我相信你们!但是,每次和父母谈天时,他们还是会关心地问:那问题怎样了?那些压力解决了?所以,如果不是很重要的事情,与其让父母背负压力,我宁可自己吞下烦恼,让父母每次想起我时,觉得我是一个会想、会处理自己事情的孩子并让他们安心。

在我的观点,压力、挫折、烦恼会越讲越多,有如雪球般越滚越大。我选择接受和感谢它们,让我在成长道路上更成熟,我会把所有要倾诉的力量放在解决问题的根源上。希望我能够把我自己的事情做好,不带任何麻烦给身边爱护我的每一个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