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0, 2010

你骗人!

Posted by Susan Ong at Monday, December 20, 2010
你骗人!
这一句话可以让一个好人在我们的心目中顿时跌入万丈深谷,
这证明一次不忠,百次不用。
这一句话虽然常常可以在生活中用到,但尽可能不要用它,自己心里知道就好。

“你骗人”,讲出来后对谁有益?让对方知道他自己有多么错,有多么坏?然后两人从此建立起一道鸿沟?他所说的,他认为我不会再去相信;而他所说的,理所当然我也不会再相信。这样好吗?

知道一个人的性格是怎样,提防他就好。
要是他骗的事情不是对我们有很大的影响,就随他吧。反正他的一句话不会把整个地球弄垮。
常听说“凡是留一线,日后好相见。”这句话固然有它的道理。
如果每件事情我们都看不过眼,都要打破沙锅问到底。到头来,谁会吃亏?

可能他那么做有他自己的用意,不是存心欺骗。
可能撕烂脸皮,力争到底的后果是不能再做朋友。原因只是鸡毛蒜皮的小事。

这不是说我们知道别人犯错,或说出很严重的谎言都置之不理。种种可能让我们想冲口而出,说句“你骗人!”。但请在说出这句话时,想想原因,其严重性和其必要性。需要的话,要婉转地让对方知道我们知道他在骗人。不需要的话,我们就继续装傻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