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8, 2014

平淡的开心

Posted by Susan Ong at Friday, February 28, 2014
平凡好不好?
有些人会说,平淡会空度一生,年轻应该去闯一闯。
我常常会怀疑,我是不是有着年轻人的躯体,但过着老年人的生活?
优哉游哉地过我的生活、不求名利、但求开心。
我不清楚我的生活方式对其他人来说是怎样的一回事。

我这种思想可能和我喜欢看一些长辈们写的书籍有关。大多数的人会到名成立就过后才感叹,为何当初没好好对待身边的人,没好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赚越多的钱,相对的,花费越大。正如我常在电台听到某个名人所说的话语,“现在我不是带着儿子出游就可以生活的人,我肩负着三四千人的饭碗,他们每个人都有个家庭要撑起。”他背后肩负的责任是我们背不起的。那时候,就要引用蜘蛛侠的名言了,力量越大,责任越大。

还有,我本身是个做沙土生意人的孩子。你问生意好不好做?只能说风平浪静的时候、天气放晴时、官员没刁难时、需求多时、机器没坏时,没有所谓的“坏人”出现时,生意是很好做。但要有这种天时地利人和的机遇,容易吗?常听说,财富是五家共有的,贪官、水火、匪盗、战争、不肖子孙都有可能拿走我们辛辛苦苦累积的财富。

当然,我不是说什么都不做,饭来张口的。但至少我们别不分昼夜地打拼,忘了我们应有的生活,平凡的开心也是很不错的。 房子再多,又如何?打理费?所要承担的责任?钱财再多又如何?有足够的金钱购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不就足够了?内心富足远比外在富足来得重要,不是吗?

哈,所以我呢,我会说---平凡就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