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 2010

职场上的无奈

Posted by Susan Ong at Tuesday, February 02, 2010
上司和下属的意见往往都很难一致。上司期待把公司带领去另一个高峰,下属只求工作轻松无烦恼。上司在要求下属卖命当儿有否站在下属的角度想过?讲得直接些,如果每位下属都拿一样的月薪,不论有否加班,那为什么他们不选择轻轻松松下班去?轻松下班的那些还可以在外头做些额外工作来增加收入,那凭什么他们要为公司卖命而公司都没珍惜他们的付出?付出是义务,不付出是那也理所当然。


上司应该时刻珍惜职员的功劳。无论是金钱或精神上。身为上司的,不应该扳着一副上司样,到有需要时才软下那硬邦邦的盔甲。精神上的鼓励或赞扬还有信赖对一位职员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肯定。信赖在于把某些责任全权交给他,并不怀疑他的能力。金钱就更不必多作解释,给得越多,下属当然越卖力。金钱是表现着上司的在乎和看重。


那下属也是否有替上司想想?上司的上司给压力,上司一定也会给下属压力。谁是谁非?上司错吗?上司也是职员啊。公司必须集合所有人的力量才能成功,公司请员工工作,就是希望把必须做的做完。员工不应该持有蓝色星期一的感觉,要知道,在“蓝色”的时候,其实他们都获得他们要的---钱。员工蓝色星期一,那上司们岂不是应该说他们蓝色星期六和日?收了钱,员工就应该卖力,这样想的话,下属可能会比较快活吧!

上司下属,问题没完没了。互相尊重和谅解,试图求得一个平衡点,那职场上就会减少一些纷争和烦恼。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