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静思语,开阔心灵的短句。

Posted by Susan Ong at 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一個人在世間做了多少事,就等於壽命有多長。因此,必須與時日競爭, 切莫使時日空過。
*人間壽命因為短暫才顯得珍貴。難得來一趟人間,應問是否有為人生發揮自己的功能,而不要一味求長壽。
*能付出愛心就是福,能消除煩惱就是慧。
*培養好自己的氣質,不要爭面子;爭來的是假的,養來的才是真的。
*心中常存善解、包容、感恩、知福、惜福。
*要原諒一個無心傷害人的人;不能做一個輕易就被別人傷害的人。
*多一次原諒別人就多一次福,把量放大福就大。
*常常受到挫折,也要感謝天意的磨練。
*不要把陰影覆在心裡,要散發光和熱,生命才有意義。
*一個人不怕錯,就怕不改過,改過並不難。
*好事要提得起,是非要放得下,成就別人即是成就自己。
*對自己所愛的人,能以智慧斷除佔有的感情,對自己不愛的或不投緣的人,能盡量善解,以好的心念去對待人。
*徒有好心,如果不去化為行動,就不能成就好事。
*多一分踏實,少一分空虛。
*人生不一定球球好球,但是有歷練的強打者,隨時都可以揮棒。
*把犧牲當作享受,能夠付出愛心的人,永遠都很快樂,而且活得有意義。
*忘功不忘過,忘怨不忘恩。




工作了好一段日子没好好的整理自己的心灵。想想是时候为操作蛮久的脑袋加入新的资料了。正想着要读什么类型的书籍时,朋友的一席话突然在我脑海打转,带领我来到静思语录的网站。

一位朋友的直言直语常叫我无法自拔。观念的差异,就只因不善辨论的我常沦为手下败将,然后被牵着鼻子走。虽然常见到的静思语中会看到生气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但是我们人类常常是因血肉之躯,火气一来就难以扑灭。为了救我这团火,我看了很多静思语,并选了一些自己觉得很有帮助的静思语放在部落格共勉之。

其实我们在不同的阶段会领悟不同的静思语。大家可以游览此网页,可能可找到适合自己的静思语。http://www.aa50688.tw/ab/No.01.htm

写着写着,我突然想起另一位正面的朋友,他告诉我,埋怨是不可轻易说出口,不然自己所做的努力都会被埋怨声所覆盖了,就像施恩望报那样,结果会等于零,或低过零。谢谢……

我们每天都在学习。学习道路难免会有过错,只要真心改过,美好的将来就在前方!加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