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学生的一句话 (一)

Posted by Susan Ong at 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老师,我的数学多好也没用,英文不好就等于零……”

这是我某一位学生丧气地告诉我的一句话。看着他那样子和语气,让我心疼。他数学很好,教什么他都能很快吸收,很快了解。用英语教后,我还会用华语解释一遍,所以听书时,他没问题。但是,一看到英语的数学题时,他就投降了。他连简单的词汇也不懂,一题数学题,他至少不懂一个词汇。我能帮到的,就是他一问到那些不会的词就马上回答他,完全不带任何讽刺性的语气。还有,尽量鼓励他多做数学题,做多了,就自然而然知道那些特定词汇的意思了。

希望他不会因为英语较差就放弃他引以为傲的数学。加油!

2 comments:

karen on December 11, 2010 at 3:58 PM said...

学生到底是英文教学的得益者还是受害者?有谁在关心?关心了又能怎样?你的这篇文章让我明白他们的辛苦。谢谢!祝你当个快乐的老师!

Susan Ong on December 12, 2010 at 10:41 PM said...

语文因多看,多讲,多学习才会运用得宜。可能学生习惯了在小学用华语教数理,一时不习惯用英文吧。有心学就会慢慢变好。毕竟当他出来工作时,大部分都采用国英文。
谢谢你的留言。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