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15

小珊瑚的面试

Posted by Susan Ong at Wednesday, March 11, 2015
每次在面试或会话考试时,我会告诉自己的事:

“不要等,想快点!有什么就说!”


每次去面试或会话考试过后,我会问自己的事:

“哎呀!为什么刚才我没想到这个?为什么我刚才不这样回答?!”
今天小珊瑚出席了国语评审,听说读写都得考。最后一个环节就是会话(说)。在考试时,考官先给我们看考题两分钟,在那两分钟内,心里是有很多想法。但,一开始要说出自己的看法时,脑袋就像空白了一样,想不到!!内心不断呐喊,你别紧张,别紧张!自己却越来越想不到如何回答。后来慢慢想,慢慢说,回答得中规中矩,就结束了会话考试。
回家路上,回想很多细节,觉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有些话,是应该马上说。不是让考官自己发现,就像刚才,我以为号码照次序,我是二号,就一直准备第二题的答案。结果,考官要我说出第三题的答案。我一下子回不过神,所以就回答不上。我应该至少向考官反应一下,说我以为我是回答第二题,不能换题也至少可以让心灵得到安慰,然后心安地回答第三题。不然,心里得不到平衡就越发不能思考。
有些说话技巧,是必须学习的。我旁边的考生是位印度人,和一般的华校生不一样,她说话技巧很好。说完她的部分,还会问考官,够吗?还说她给了四个答案,应该够的。她的态度是有王者风范又不失礼貌的。好羡慕她。
好吧!我要多学习说话!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