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18

我的手机不见了!!!

Posted by Susan Ong at Tuesday, November 20, 2018
星期二,公共假期,一时兴起,自己一个人带着吉米去绿野吃晚餐。

走了很久,看了几家餐馆的餐牌,都觉得不是很适合。最后,因为知道朋友在有间面馆和她家人吃晚餐,又觉得板面很适合吉米,所以就进去那家店。

进到餐馆,安顿吉米坐下(用了蛮长的时间,因为吉米的脚卡在婴儿椅,我、朋友和餐馆里的食客慢慢扶他起来,再放回椅子),再点餐。点了餐,想和朋友的孩子和吉米来张合照,这才发现,我的手机不见了!

把我背着的婴儿包包找了3遍,没有;餐馆地上,也没有;怎么办呢?我很肯定我拿着手机进来,因为进入餐馆前才和老公通电话。我的电话被偷了!?朋友用她手机拨打我的手机号码,不通。就是说我手机肯定被偷了,并且被关机了?

我当时六神无主,感谢朋友在一旁出主意,帮我看吉米。好吧,先要求见餐馆经理,要求看CCTV ,我们猜想可能吃饱了的食客乘我不注意的时候拿走了。问了才知道原来CCTV不能马上开来看,要去Sunway 总部,还有客户是不被允许看视频的,只有报警了,警察才可以看,真的是这样吗?

完了,如果报警,那不是一大堆东西要处理?我只想出来吃个晚餐,怎么会变那么麻烦?打包我的餐点,给了钱,正当我准备要离开,想着要去哪里报警时,其中一位餐馆员工向我们指着柜台里的一大叠餐牌,我随着员工手指着的方向,认真地看着那些餐牌,看到有手机夹在餐牌当中,心里不可能啦,我的被偷了, 还有,手机不可能无端端去了柜台里的餐牌。

再认真看一次,真的好像是我的手机。经理把夹在餐牌中的手机拿出来,我看清楚了,真的是我的手机!心情一下子好起来,原来侍应拿了两本餐牌给我,我拿上面那本点餐,手机就顺手放在另一本在桌上的餐牌上。我点餐后,很自然把第一本餐牌叠在桌上那本餐牌上,侍应也很自然地收了餐牌。

感恩、感谢所有的一切,感谢我手机没被偷,感谢员工帮我找到手机,感谢朋友陪我一起处理以为被偷的处理过程,感谢吉米在我紧张的时候乖乖坐在婴儿椅里,感谢所有的事情。

最后,我不见的手机失而复得了。真是虚惊一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