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5, 2020

发烧抽搐的经验

Posted by Susan Ong at Saturday, January 25, 2020
发烧不能捂被!
某天,发现吉米发烧了,因为到了睡觉时间,我就快快帮他洗澡、喝奶和睡觉。刚要睡觉时发现他发抖。大热天,又在二楼,其实房间是很热的。但我没想那么多,只想到我每次觉得冷,盖被会比较舒服。我就把风扇关了,再随手拿出两件枕头套把吉米抱着。

过后看他睡了,我就去做自己的东西,老公上楼看到我帮他盖被,拿走枕头套和开风扇。大约一小时后,吉米哭醒了。我带他下楼,妈妈看他发烧得脸红红,又一直闹,建议我带他看医生。

去到诊所医生那里,医生了解着情况时,吉米突然抽搐!眼睛翻上去,手指弯曲一直抖,口吐口水,医生建议马上送去医院。同时,医生拿湿布一直抹他的额头。抽搐大约30秒,我看到吉米的嘴唇变紫色了。心里很慌,一直喊他名字,一边驾着车去医院。还好医院很靠近,冲去医院,医生量了血压,叫我们去急救室。急救室里的医生叫我们把吉米的衣服脱了,放湿布在他额头和腋下(就是人体比较热的地方)。医生也叫我们坐在比较大风的位置。吉米的体温明显下降了,但,他一直闭着眼睛呻吟着。医生问了他的体重,塞了两粒退烧药进吉米的屁股,吉米睡着了。(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吉米也是处于睡觉状态。过后问了医生,才知道抽搐会让头脑很累,会处于昏睡状态)

由于政府医院太多病人了,我们看吉米稳定了,就载他去私人医院。私人医院那里,去了急诊,急诊说儿科专科还有在,我们就去看专科。从刚才诊所医生,政府医生和私人医生都建议吉米留院观察。所以我们就去私人医院准备入院。

照了X光,验了血,医生说是细菌感染,不算严重,但怕他再次抽搐,所以要留院观察。住了一天,RM2376.25。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